森林港口

希望遇见的人都温柔@Mercury

走马

#第一次发文!5201字,希望有人喜欢

 

#圈地自萌,欢迎捉虫

 

 

 

走马不是为了观花,而是为了等你。

 

 

 

浪漫无处消磨/无聊伴着生活/空荡荡的自我/莫名地焦灼

 

 

   千智赫走进Z大附近的pub时,Karry正抱着吉他在角落唱出最后一句:“散了后我醒了,醒了醒了,醒了。”

 

    Pub里各色灯光隐匿在黑暗中,透过女郎短裙上的亮片弥漫在夹杂着香水与酒精的空气里,令人血管舒张喷薄,身体立刻躁动起来。

 

    千智赫把自己突如其来的烦躁归结于这个原因。他转身想离开,不料一只高脚杯却拦在他面前。

 

    “帅哥,这儿进来了,可别想这么轻易就出去哦。不如…坐下来陪我喝一杯?”女人笑着,眼线尾部拉长,拙劣地模仿出一双桃花眼。手中转动的高脚杯在灯光下呈现出蓝色、绿色、橙色,可杯中流转的液体只是不变的近于黑色的红。

 

    他的目光在女人脸上顿了顿,说:“不必了,还有事儿。”

 

    女人见他有所犹豫,更是肆无忌惮起来,轻笑着向他迈进,高跟鞋踏在理石地板上“咯噔咯噔”响。他忙向后退了两步,不想一个踉跄,向后倒去。

 

    “小心。”身后有人稳稳地接住了他,还顺势将他朝怀里带了带,张口时的热气喷在他脖颈,漏进领口,惹得他耳根一红。

 

    怎么还是那么不争气,他想,只他一句话就让自己红了耳根。

 

    

 

    “…智赫!”“啊?”

 

    “什么啊,你又在走神!”面前的人儿不知何时从女人变成了Karry,有些无奈地看着自己,眼睛半眯着,像猫的瞳,把黑暗中的灯光全部汇聚在眼底,五光十色暗中流动,妖媚而危险。偏偏那人自己还不知道,瘪着个嘴做出无辜的表情,像个小孩儿似的,更是诱人。

 

    千智赫润了润嗓子,却还是哑着声开了口:“学长你怎么在这儿?”

 

    本是客套的问话,Karry却歪着脑袋开始认真思索。他想了会儿,没有着急回答,反而抓了千智赫的手,将他向门外拖去:“走,去个安静的地方聊。”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…这就是你说的安静的地方??”千智赫觉得Karry大概是被一个当红组合的王X成员上身了,拉着他到西湖却连月色都不瞧一眼,径直走入一家麻油味儿三米远都能闻到的重庆小吃店。

 

“这儿就我们俩,是挺安静的啊。”Karry一边说,一边将一张小圆桌抬了出来,放在店前的风口处,怪凉快的,看样子是这里常客,“老板,凉面和红油抄手,辣往死里加!!”

 

“……”对于学长有些孩子气的霸道脱线千智赫也是挺无语的。于是他故意忽略Karry语气里的戏谑,又问了一遍那个在肚子里憋了两里路的问题:“学长你怎么会在这儿?你这样直接出来可以吗?”

 

“我在酒吧驻唱啊,已经大半年了。你平时都乖乖呆图书馆学习才不知道我在这儿吧,Z大可是很多人来看我唱歌的。”说着虎牙尖便冒了出来,“可惜今天要让他们失望啦,nili Karry男神提!早!下!班!啦!哈哈哈哈…”

 

“……”扶额。Karry学长还真一点没变啊,人前高冷禁欲拽霸酷炫世界欠他五百万,人后…喜欢翘凳子的习惯还是让人担心他下一秒就会摔过去。

 

“可是,你一个央音毕业,又是出国深造回来的高材生,怎么会就在小酒吧里驻唱?”千智赫只好一五一十地把心中的疑问说了出来,眉头拧成一个疙瘩,眉心痣都向下移了半寸。

 

“哟,挺了解的嘛?”这下虎牙是藏不住了,整个儿的露在夏风中着凉,桃花眼里也噙满了笑意。他就停在这个上扬的问句,似乎是要留出时间给小学弟解释。

 

“我没有…”果然,眼前的人儿一下子窘迫到无所适从,生生挤出半句话,便抿着唇珠接不下去了。Karry忍不住伸手去撸了一把他的头发,软软的,露出满意的笑容,终是说了下去。

 

他在大学创办了乐队,tf,和马思远、天宇文他们一起写了不少歌,也算小有名气。毕业之后靠着乐队积攒的一点人脉和资源成了自由音乐人。他爸看他势头不错,便投资他成立了音乐工作室。头两年还挺忙的,作词作曲演唱拍摄MV都他自己抗,可和马思远天宇文他俩打拼也还乐活。现在工作室走上正轨,除了平时受邀写写歌,便是空闲下来。于是他越来越怀念那种抱着吉他在刺眼灯光下唱歌的感觉了,便偷偷找了个酒吧兼职。

 

“总之现在挺好的,生活和当年计划的差不多,只是…”

 

只是相较当年的计划,少了个我啊,千智赫闭上眼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世界孤立我/任它奚落/我只保持我的沉默/明白什么才是好的坏的/都散了

 

千智赫七年级的那年,风靡整个初中部的Karry已经顺利考上本部高中,开始烦恼放下向风靡高中部进发了。

 

说来也巧,他俩偏偏在同一个自习室遇见,又偏偏在千智赫被堵的时候偶遇。虽然,那几个混混还没动手,跆拳道黑带的千智赫也还没动手,但终归算是被中二病的Karry男神给救下了。

 

算是吧。

 

这之后Karry总是以不放心的名义黏着他。他们一起在舞台上表演,一起在盛夏喝同一杯酸梅汤,一起偷偷剥开Hello Kitty的糖纸,一起凌晨2点起床打游戏,一起对着手机空空的黑镜头卖萌搞怪。一起,温书逛街听歌看海。

 

爱是藏不住的,不经意的动作已经明显到从简单的定格就能暴露的体无完肤。Karry看着小学弟低头抿出梨涡,听他絮絮叨叨扯皮,眼下梨涡鼓鼓的,浅色的眸子水光流动,像装着银河。他无端的想起罗密欧对朱丽叶说的那句肉麻的情话:“If her eyes were in the sky and the stars were in her head thebrightness of her cheeks would overwhelm the stars just as daylight outshines alamp.”

 

他知道自己大概是完蛋了。

 

 

 

Karry并没有急着去挑明这份感情。他害怕的不是世界的孤立,而是怀疑自己是否有那份底气,任现实奚落。

 

他不允许他的小学弟去承担。

 

他想了很久,想到了很多细碎的日常,详实到异地的电话费;想到了很远的未来,真切到仿佛已经白头。

 

他把这些计划工工整整地写下来,装在信封里,隔天递给了千智赫。

 

 

 

“这是什么?情书?”千智赫似乎今天心情不错,叼着根棒棒糖,难得的摆出一副大爷的样子,痞痞地开了个玩笑。

 

“差不多吧。你看看。”Karry有些僵硬地耸耸肩。死小子,随口一说都能猜中。

 

“都什么年代了还情书…诶哪个傻子啊,信封封口用双面胶?很难撕的诶!”听着学弟难得孩子气的嘟囔,Karry有些无奈地勾起嘴角,无声地笑笑,一颗“扑通扑通”的心反而平静下来。

 

他看着千智赫把目光从信纸上随意的扫过,眼角斜着一副神气十足的样子,到渐渐沉寂下来,垂在身侧的手紧紧攥着衣角。

 

“这是…什么意思?”

 

“我希望我所有的以后,都有你。”

 

他听见阳光洒在地面未干的水洼里“哗啦哗啦”地响,看到风带走鸣蝉唱出的无规则的音符,闻到蝴蝶翅膀上折射出来的花粉香。他觉察到他的所有感官都被一一放大——所以当千智赫说出“对不起”的时候,他感到五雷轰顶,胸口的重量仿佛要将他拖入滚烫的地下深渊。

 

明明抬头时那样温柔的眼神,让人误以为盛满深情的眼神,却配上如此残忍的台词。

 

“学长,”他连一点情绪的波动都不肯施舍,一如既往得平静着,“你应该知道我出生于单亲家庭,但大概不知道我父母的事吧。”

 

“我上初中的时候,我妈妈告诉我,她为了我爸,放弃了上大学的机会,打工辛苦赚钱给我爸创业。”

 

“谁知道后来,创业是成功了,可是,家却没了。爸爸对于我只是每个月银行卡上增加的那一笔可观的数字。”

 

“我看着妈妈这些年来的落寞。我很心疼,也痛恨。”

 

“所以我对自己说,我要过自己的生活,我不要为谁。只有坚持自己的路,不要为谁改变,才不会落到这种田地。”

 

“这信纸密密麻麻黑字拼凑的是你的梦想,而非我的。我的未来还裹藏在雾中,等着我来探寻。我还有很多很多的路要走,还有很多很多的感情要亲身体验。”

 

“所以,我不愿做这比亏本买卖。”

 

人行道被日光照的发白,Karry像哑巴一样张开双唇,除了一丝受惊的空气外,还有别的什么挣扎着要出来。

 

那你爱我吗,他问,可出口却是 “对不起啊,智赫”。他讪讪地笑着,转身,留下千智赫一人在身后,神情复杂。

 

而那天就快要溢出来的东西,也就沉落在这无言中,永远无法传达了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“抄手、凉面来咯!”一听那不太标准的川音普通话就知道这儿的抄手凉面一定正宗。俩人各怀心事,也就默契地保持了沉默,在这有些诡异的无声中埋头吃着自己碗里的。

 

“那…你怎么会来这儿?”似乎还斟酌了一会儿,Karry先开了口,打破沉寂。

 

“啊?”小学弟还含着个抄手,并没有料到问题会突然转移到他身上,愣了愣使劲儿咽下去,“唔…我学校Z大就在这条街的…”

 

“我不是问你这个。”没等他说完,Karry便出声打断了他。

 

“…我失恋了。”

 

“什么??”Karry几乎从椅子上跳了起来,瞪大眼睛,瞳孔很明显地缩了缩,像只受了惊的猫。

 

千智赫一下子笑出了梨涡。Karry反应过来自己的失态,有些不好意思地甩甩头发,问“为什么?“

 

“她说我不爱她。”好像这下话出口没有去酒吧时那么难过了。

 

“无理取闹。看我不去收拾他。“Karry说这话时咬牙切齿的,站起来撸起袖子,看架势是要来真的。

 

这下换到千智赫下了一跳:“学长,一个女孩子,至于吗?”

 

女孩子啊…Karry突然清醒过来。是啊,我凭什么觉得他要喜欢男生?

 

凭什么觉得,他喜欢…喜欢过我?

 

 

 

“啊…对不起啊智赫。”他倦了般的慢慢坐下,仿佛刚刚那个起身已经耗尽了他全身所有的力气,带着些许歉意露出讪讪的笑容。

 

又是那句话,又是那个笑。千智赫左胸传来久违却是刻苦铭心的痛感。

 

不,不要!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 

 

森林都会凋落/风吹走云朵/你留给我的迷离扑朔/岁月风干我的执着/我还是把回忆紧握

 

 

 

一辆汽车在夜路上不停的呜呜作响,千智赫像病人一样辗转反侧,在荒诞的现实与可怕的梦境之间似醒非醒。

 

他无法抑制地一遍一遍回想白天的场景:Karry凝固的表情,和那个僵硬的笑容。他自己说的话还清清楚楚的在耳边回响,每一句都让他缩紧了身子。

 

他后悔了。他爱Karry,很早开始就是。可是他害怕,害怕他的厌恶,害怕那双挽着他肩的手会推开他。没有的他不苟求,可他不能容忍他拥有的失去。于是他像一个疯狂的小偷,利用每分每秒,如饥似渴、肆无忌惮地接近Karry。

 

可是现在呢?他的学长让他可以不用患得患失,他却用他的理智,他那高傲的原则拒绝了他,劝他:再等等。道理他都懂,他相信Karry也懂,可着世上有多少事能等等?谁会背负这早已忘却的感情走过一年又一年?

 

森林都会凋落,风吹走云朵。他千智赫不曾相信过永恒。

 

夜深了,他借着睡意,像个绝望的导演,挣扎着修改那些已经逝去的情节,直至它以欢快的样子在梦里登场。

 

他在梦里,拼命想触摸到已不存在的东西。

 

 

 

这之后,Karry再也没联系过他。起初他还在“继续做朋友”上持有一点希望,不过很快这点希望也灰飞烟灭了。不仅如此,他发现自己在校园里也很难遇见Karry了,只能在校园的集会上看到光芒万丈的他。

 

原来,从前那么多的“顺便”,都是那人不辞麻烦的浪漫。左心房空荡荡的,焦灼。

 

 

 

有一年夏天,Karry毕业了去了很远的B大。千智赫辗转得到这条消息,手指在那串号码旁犹豫了很久,终是给他发去一条信息:可不可以等我勇敢?

 

石沉大海。

 

他自嘲地勾勾嘴角,手指再次覆上那串数字,长按,删除。这一次。没有犹豫。

 

从此杳无音讯。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为你熬的夜都冷了/数的羊都跑了/一个两个/嘲笑我/笑我耳朵失灵的/笑我放你走了走了走了/走了

 

 

 

“不要!”千智赫几乎是无意识地喊出口。他伸手,张开似是想抓住什么,却又茫然。他这才猛的明白现在的状况,手指在空中转了个弯又放下,心头却像是海角的礁石,不断被汹涌的浪拍打着,疼的他红了眼眶。

 

Karry看着这么一连串动作,当下有点儿懵。他很快回味了一下之前的举动便瞬间了然了。原来,他也一直没有忘记。看着眼前人胸口剧烈起伏,他喉头一紧,一时间也不知道是暗喜多还是心疼多,那些场景便立刻挣脱了心底的封条,历历在目。

 

这些年他一直就没有放下吧,小学弟生来性子淡,朋友不多,他还是通过爱慕千智赫的女生才知道他在Z大。得知消息后他便立刻打理好手头的事务,把工作室委托给马思远,只乘一把吉他便踏上这个江南小镇。在酒吧小有名气后,他和Z大的学生迅速打成一片,从他们口中断断续续地拼凑出千智赫的现状,模棱两可地描绘出他的成长。他偶尔也会路过Z大门口,向里头望两眼,说不出是有意无意,说不上是否期待。

 

他做了很多很多准备,却始终没有准备好站在小学弟面前。在千智赫面前,他永远会变成那个局促不安,又不管不顾的少年。

 

如果不是这一次契机,他还会等多久?他看到如同西湖水般清澈的月光洒在千智赫头顶,绕着发旋打转,再从柔软的发梢泻下,流过双眉,临摹这挺立的鼻尖,在嘴角原本挂着梨涡的位置停住。

 

Karry突然觉得这个问题挺没有意义的。微风拂过,打散月光,被朦胧笼罩着的人的面容清晰起来。恍惚间Karry觉得那人似是从他的梦境里走出来的。

 

他梦境里从不缺席的,那人。

 

 

 

眼中的景物又开始变化,发白的月亮开始变形,像是被人揉过一样褶皱着;湖边的胡桐缩成一团,树根藏在繁密的树叶中,不知哪儿是头哪儿是尾;通亮的湖面立了起来,像是一面镜子,镜子里的自己随着镜子慢慢得一点一点看不见了。

 

只有千智赫,还端端正正地坐在自己面前。Karry如同猛灌一口酒般地灌了一口那人的抄手汤,说:

 

“千智赫,我,一直在等你勇敢。”

 

“那你呢,你想过的生活里,可不可以有我呢?”

 

 

 

少年瞪大了眼睛,一如当年。Karry直视着他的眼睛,直到胸口又是一阵痛。

 

可这一次,是千智赫结结实实撞入的拥抱。

 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

 

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/你就在对岸走得好慢/任由我独自在假寐与现实之间两难

 

过了很久终于我愿抬头看/你就在对岸等我勇敢/你还是我的 我的 我的/你看

 

 

【end】

评论(37)
热度(77)
©森林港口 | Powered by LOFTER